很快,轉眼,又過了18歲  
這半年來,慢慢學習、慢慢適應-成年的生活

已經不再是小孩,開始承受現實的一切,思考未來,不能回頭 
要獨立獨立獨立!要有自己的想法!要遵守一切規範,etc.

要做到這些,是辛苦,因為已經不能再依賴,也沒有藉口,我告訴自己: 沒有! 不行!  要做到:靠自己

PICT3344.JPG
最近這陣子,開始改善懶散的個性,出席率高了,這都要感謝V.&J.的提醒,徹底醒了!  
醒了,也不再犯這些不負責的態度與行為,讓我又成長更多,是的,我已經開始漸漸適應一個成年人的思考模式,
不能再天真再愚蠢下去,要為一切行為、決定負責,不後悔,因為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,這些事,都在這學期漸漸地改變.


回顧去年,幾乎所有的生活,都與學校、好朋友小圈圈劃上等號,剛開學的輕鬆生活,很快地過去,
於是乎,忙碌的趕報告、寫作業、讀讀不完的書與挪出少許的玩樂時間!
真正的再高雄玩樂,好像整個學期只有3次,除去兩次唱歌,幾乎和朋友在郊外踏青,踏完青,又營接著考不完的事,寫不完的作業.
我喜歡慈濟的生活,去參加營隊、上社課、去育幼院關懷,讓我喘了很大的口氣,又充滿滿滿感動與踏實感,可以稍微思考而不是圍繞在學業與朋友關係上,思緒沈澱,心情也愉快的多.
世運的訓練,才剛起步,很榮幸的,參與這項重大使命,於是乎!又多了一項大作業,要被個個路線、場館、媒體器材專有名詞、各項比賽名稱、奧運選手資料...等,最重要的是,
要加強英文能力,才能當起好的翻譯角色,每次的課,跟學校的網路英文概念差不多,稍微提一下概念,就有一堆需要自己整理資料與背誦的作業,這個訓練,也學到很多很廣泛的知識.

在這學期的課程中,最喜歡的是邏輯課,給了我很多大學生活的目標與方向,也給了很多實用的技能,老師說的故事也很生動,讓我著迷;另外,最不喜歡西班牙文,一堆怪怪的字體,動詞的實態也多、
老師念的又快又聽不懂,越學越沒興趣,但是我還是選修了下學期的西文2,給他有始有終.

法會的訓練,訓練了國學常識、論語大學中庸填空、字體工整度、訓文的抄寫,我只有在當天認真的準備,雖然很想勝任這項任務、工作,可是考試成績不合格,版訓組除名,要重來過,
真的打擊很大,最引以為傲的國文還是慘落,經學能力不足,但這也讓我忙碌的生活減少了很多工作、壓力.

新年本來要到法會去,因為沒選上,所以趕回高雄準備段考,也沒有跨年,聽說很好,只好等明年在去吧!

很多想掌握的事,有的抓的住、有的落空,但也因為想做的太多:課業、人際關係、法會參班、玩樂、世運、慈濟這些,讓我這學期很充實也忙碌,在我18歲這年,經歷很多特別的事,
很多有意義的活動,很開心,18歲不是空白,但是忙碌的生活讓我一直處在壓力底下,終於,漸漸鬆了,這個寒假,要更好好充實,也要好好休息!

PICT3422.JPG

高中的好朋友們,對不起,上半年幾乎都沒與你們聯絡,一直在做我自己的事,真的很抱歉,下半年,我會好好規劃自己的行程,不要再這麼忙碌又亂了,有空,還是會再去看看你們的,
很開心那一天,雖然只有短短的下午與晚上,你們抽空陪我逛、聊天,對與我們彼此的生活雖然沒提到很多,但是陪伴的感覺讓我覺得你們真好,你們很懂我,也讓我很開心,因為,要理解我的思考不容易阿,
雖然看似好懂,但我做的事情與特別的想法也只有你懂,大學後才發現,真的是你最懂我,
你們很好、很好、對我很好、都很好,不曉得該怎麼說,很感謝有你們啦!那天很冷,但我很開心,因為心中充滿溫暖.

PICT3442.JPG
大學的好朋友們,這一年,很感恩有你們的幫忙與提攜,讓我們度過了這一段疲累與快樂的一年,我能夠越來越好,每天越來越開心,都是因為有你們,陪伴我、教導我、關心我、幫助我,
該怎麼說,我真的超級幸運,有這麼多好人來讓我生活更加豐富,雖然有時候會遇到不愉快與難過,但很感謝,這些不愉快我們都釋懷多了,也更加往前努力過,我們一起度過每一天、討論每天的生活、
一起出去玩、一起煮飯、一起分享一切,這些這些這些,都讓回憶滿滿環繞過去與未來,現在,我更要好好的過,也希望未來,大家一起提起熱情往前進,讓我們大學更生活多采多姿,破除小學校小圈子小生活魔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7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