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次兩天一夜迎新宿 學到很多生命重要的意義

很多很多課程 雖然我一直打瞌睡阿 一直很腰酸背痛 但是!!!! 真的很精彩!!!!

第一天 上了時間管理 才真正意識到 我的生活真亂 一直浪費時間><

不過 現在學會了怎麼規劃它

你們大家 如果想知道 也想知道時間管理的小技巧 等我下禮拜考完期中考在教你們喔!^^


超級印象深刻的事





失明者的一天


我們全部的學生 被蒙上眼睛 手牽著手 一起往前走
一路上都有慈青與師姑師伯的引導....這是我的小心得



當你閉上眼睛,你才會看見真實的自己,沒有主觀的第一印象,沒有偏見.執著,取而代之的是一顆沒有分別的心
這顆心,最美麗,那時的自己能夠真心喜歡美的人 每件事,在心中,每個人都是最可愛與善良的.
眼盲的同胞們,都有一顆真誠的心去愛人,而不是一個虛假的外表.沒有心機.只有純真的心,這是我們所沒有的,反而我們需要學習,沒有分別的心

人是需要互相幫助的,當我牽起大家的手,即使走在黑暗中,也不感到害怕,那時充滿安全感與溫暖,所以我又意識到,真的,朋友互相支持 互相幫助是很有力量的
我那時雖然不認識對方,但仍自信的往前走,因為一路上師姑師伯們小心的引導 照顧
我們人生的路上,不只需要朋友互相幫忙,更需要看到別人有困難時,及時伸出援手,哪怕別人不領情,只有孤獨與無助才是最可怕的,一個小小的幫助是非常重要的.
當大家看到傷殘人士,是避而不見?還是熱心幫助呢? 大多數的人,想必是避而不見吧!包括我也一樣,有時覺得別人會去幫,哪輪的到我?
錯!及時行善,真的要當下幫忙,一個很小很小的幫助阿! 可以帶給他們很大很得的力量! 很大的溫暖! 所以以後當我再度遇到時,我不想再視而不見!


昱庭學長,很優秀的學長,從來不需要家人擔心的學長,遇到愛情卻走上絕路,喝毒藥自殺....
人生的路上常常會碰到轉不過來的情況,一個念投轉不過來,而走向最不該走的路...

很傻,對吧! 當他做下錯誤的決定時,當他停止呼吸那一刻,心碎的人絕對不是你那個已經不再愛你的男女朋友,而是你的媽媽 你的朋友 你的家人,
當時她媽媽,真的衝擊很大,哭著求醫生,在幫他急救,沒有呼吸,但是奇蹟還是發生了,在不斷的急救下,開始了呼吸...

但是仍在加護病房,沒有脫險,全身插管,原本身體很強壯的學長,那時卻是虛弱的像隨時都會離開...家人 朋友 就連以前不常連絡的朋友,每個都在為他祈求,希望它能 朋友 就連以前不常連絡的朋友,每個都在為他祈求,希望它能活下去
每個人對他的加油,雖然不能動,連一根手指也不能動,學長都聽得見. 於是他想活下去,插管得感覺,身體不像自己的,那是拼命才活了下來,他活下來了,可是第一句話卻讓媽媽再度心碎...
連續15天陪在他身旁照顧,像在住顧植物人一樣難熬的15天,是他媽媽,慈濟師姑,但是當他第一次真開眼睛 第一句話卻是:

[我的女朋友呢?她在哪裡?]







真的很傷媽媽的心,當然,女朋友早就沒了消息,但是當下的學長,想見的卻是他女友,想必讓家人非常難過
後來漸漸的康復,到在能跟我們坐著分享得心得,雖然毒性還在體內,隨時都可能走掉,尚未完全康復,但已經是一大進步.


聽到這裡,很多不同學校得同學們,都不停的流眼淚,是阿! 一個自殺的舉動,傷了多少人的心,要活下去,要花多少力氣,我們真的要因一時想不開,而去做這種行為嗎?


心得發表時,
又聽到兩位學生,都是打算自殺的,一位同學已經想開了,何必為了人生一顆小石頭,而放棄掉整個人生,在走幾步,也許你就會看到黃金,你有沒有想過,那些受過大災大難,那些地震 海嘯 颱風 土石流 火災 等的人

他們拼命的活下來,呼吸每一口氣,都是很辛苦的,每一口氣,都很痛,他們這麼認真看待生命,我們呢? 為了一時心中的挫敗感 不服 悔恨,而結束生命? 值得嗎?



大家知不知道,也許周遭的朋友們,表現的讓人很討厭,一般人,只會敬而遠之,連老師也一樣,有人肯細心的了解問題所在嗎?也許是因為家庭因素或者什麼的,但是人類有時候很無情,看到自己討厭的,絕對不會起同情心,不會想幫助他們,我記得我聽到的一個案例,一位又漂亮有有錢,名下有財產的女大學生,平時擺出一副很傲慢的樣子,沒有同學喜歡他

結果那位同學一個多月沒來上課,也沒人聞問,後來房東請警察跟校方來撞開房間門,才知道她自殺在房間,割腕.....
不過有搶救回來 並沒有死 ,但是發瘋了,         大家知道事情的原因嗎? 是因為父母從小就不關心她,沒有人愛,有錢又如何,父親與母親從來不過問她的生活,也沒有朋友肯幫忙,現在懷孕,沒人可幫忙,就算名下有幾千萬也都沒有用,班上的同學們只覺得她很討厭,於是就讓這件事情發生,一個多月 這個長的時間 卻沒有人關心!
我們可不可以收起我們的冷漠,多多留意一下那些不討喜 甚至有問題的學生? 不要這麼不在乎 甚至排擠 厭惡 也許我們的一個小幫助,能夠救一個人...
這是很不好的事情,很可惜,一個年輕的生命要在發風中度過.......試想,也許本來可以不要發生的,只要我們一個關心,即使她在怎麼不友善,有時事出必有因,心胸要開闊,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別人心豬的貴人!



另一位同學說,慈濟這兩天是我最後的兩天,爸爸是校長 媽媽是醫師(抱歉這個記得不太清楚),因為家裡的兄弟姊妹都很優秀,我受不了這種壓力,已經決定在這兩天後,結束生命....
聽到這裡 大家都很震驚,她說也因為這樣,他更努力聽課,得到的收穫更多,但是?還是決定放棄活著?

這真的很不應該,你過得很痛苦很辛苦 每天心被摧折,但是有多少人跟你一樣?有多少人比你痛苦?也許是以億來計算,但他們卻活下來了.為什麼不去找到方法克服這些?
老實說,我也做過這種傻事,只覺得自己很可笑,當你為了眼前的痛苦放棄,以後更多更好的感動你卻在也沒機會嘗到,在怎麼痛,都不可以死掉!這是非常非常不對的


我沒辦法把這份心情傳達給她,只能在網誌上抒發,希望大家絕對不要常是這種不智的行為,最痛苦的不是自己,是家人 是朋友!




另一份印象深刻的事 地球浩劫


我們的地球一年比一年遭 經濟一年比一年不景氣 具科學家統計,在過10年,南極融化,海平面上升7公尺,台灣也淹沒了,

我們真的要上它發生嗎? 20位菁英的科學家 包括高爾 共同研究2年研究出拯救地球的方法,我們只剩10年能夠拯救,大家知道嗎? 就算你讀哈佛 耶魯 億萬富翁 買多少車 多少豪宅
多少成就!醒醒吧! 大家當災難來臨時都一樣! WE ARE NOTHING! 所以,我們應該趕快就這個地球,科學家研究2年,只有這三個方法:

1.少吃肉,多素食------為什麼? 飼養豬鴨鵝雞牛羊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,是全球汽機車排放量的30倍,用水 用電 用化學肥料 都需要花極大的資源,農毒藥殘留也是蔬菜的 用電 用化學肥料 都需要花極大的資源,農毒藥殘留也是蔬菜的10倍多 用化學肥料 都需要花極大的資源,農毒藥殘留也是蔬菜的10倍多吧!當然,吃素對身體很好,我高三畢業後吃素,到現在瘦了7公斤,身體也比較健康!
2.多步行 騎腳踏車,少開車 這麼就不需要我多說了 還有 運動對心血管很好,也可以讓頭腦運作得更好!
3.過簡樸生活 不要過得太奢華,買一堆不必要的東西,用沒幾次就丟,塑膠袋也不要用,要隨身攜帶環保碗筷,有一個例子,一位竹科工程師30歲時得了癌症,醫生問他
你是不是常用衛生筷? 他說,沒有常用,偶爾用而已,從18歲用到現在! 沒想到 才過了12年 也沒有每天用喔! 居然得到癌這 原因是因為一雙筷子
所以為了自己健康 大家一定要用環保筷 隨身攜帶 買個小一點的 放在口袋 其實不是很麻煩!


還有很多很多話想講 不過明天有好多考試.......我要忙碌去了,最近真的忙翻天,昨天剛回來就從晚上6點 睡到早上8點,早上要考期中考居然遲到! 好險有Jessica打電話叫我起來,貞豌感恩你^^




抱歉囉!大家 剛剛講太很激動 很批判的口吻
sorry!

但是我們要愛這個地球與人類,有人受苦 我們這些能幫助別人的人最幸福 所以要隨時提供援手 這樣世界才會更溫暖 響應這個世界 賺錢讀書固然重要 但是要是這個世界不在了 那些又有什麼用呢?






給慈青第4小隊的寶貝們:



很開心這兩天跟你們一起度過,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,又有默契,大家又互相幫助,真的很感恩大家! 感恩各位朋友 慈濟媽媽 與機智過人的真菀隊輔
這兩天 真的很讓我充滿滿滿的感動 大家有很細心體貼 很好笑 也很可愛 認是你們真好
精神總錦標的小禮物 已經被我吃完了 呵呵><
我們真的很特別 很幸運
最多人聚在一起的一組還這麼團結 真的很棒
感恩大家的陪伴 最近還是常常想到你們(害羞///)
改天在一起出來吧! 約個不忙了時段,還有 有空大家要多參加慈濟活動喔! 這樣下次見面的機會就會很大^^
雖然不同學校 不過都在高雄! 慈濟寶貝們!有機會再相見囉! 超愛你們的依依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7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